興大新研究 檸檬精油可抑制感染中共病毒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6 月 18 日訊】中共肺炎疫情造成人類嚴峻危機,但疫苗與新藥開發曠日費時,傳統醫學與另類療法成為科學家重視的研究方向,中興大學研究團隊發現,天竺葵與檸檬的精油,具有降低人類感染中共病毒的風險,研究成果刊登在國際期刊(Plants)上。

利用沸騰水蒸氣萃取植物精油,興大王升陽教授研究團隊,從60多種植物精油中找出可抑制ACE2(字母發音 A C E two )表現的精油,進而降低中共病毒(武漢肺炎)感染風險。

中興大學創新產業暨國際學院院長 王升陽:「它是安全的而且它可以抑制ACE2這樣子的酵素的表現,換句話說它就是可以藉由這兩個精油的存在環境中,可以避免我們人類去感染冠狀病毒。」「血管收縮素轉化?2」簡稱ACE2,病毒要跟ACE2產生結合之後,它才能夠進入人體的上皮細胞裡面,造成病毒感染。

中興大學創新產業暨國際學院院長 王升陽:「在市面上常見到的天竺葵的精油,另外一個就是我們每天都可以吃得到的檸檬的精油,我們如果可以在環境中去使用這樣的精油的話,是有避免冠狀病毒感染的潛在的活性。」中興大學博士後研究員 古山吉:「我們的研究發現,天竺葵和檸檬精油及其主成份香芧醛和檸檬烯,可以抑制血管收縮素轉化?2的表現,進而避免冠狀病毒的感染。」王升陽院長說,將市面上販售的天竺葵精油或檸檬精油,噴霧在家中室內,讓口鼻自然吸收來達到預防病毒的感染。

新唐人亞太電視 邱添喜 台灣台中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