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過台灣豬農最慘一役!農家之子蘇貞昌陳吉仲哽咽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6 月 19 日訊】台灣16日從口蹄疫區除名,睽違24年,台灣豬肉終於可以外銷。農委會18日在行政院會報告「台灣通過OIE認證口蹄疫非疫區歷程與展望」,農委會主委陳吉仲因出生於養豬戶,父親受到口蹄疫重創,背上大筆負債,陳吉仲談及此事時,忍不住哽咽說:24年的痛,終於可以畫上一個句點。

農委會主委 陳吉仲:「不好意思,當初有 2萬5千多戶的養豬戶,對不起,當初有2萬5千多戶的養豬戶,現在剩7千多戶,那有1萬8千多戶不見了,我們家就是那一戶,剛剛有講到1千7百億的損失,我們家大概貢獻了4 5百萬,4 5百萬對一個農民來講,他可能就站不起來,那只好農民沒有資產,那只能賣地。」

行政院長 蘇貞昌:「突然之間台灣就垮了,如果去年沒有因為各位這麼努力,我們這樣守住非洲豬瘟,今天我們不是在聽,我們拔針成功的成果報告,是再又一個惡性循環又開始了。今天所有人沒有豬肉吃,一年1千7百億的損失,但各位的辛苦是有成果的。」

努力24年,台灣終於從口蹄疫區除名。如今又面對中國的非洲豬瘟來勢洶洶,全亞洲12國都淪陷,只有台灣與日本防堵成功,保住2千億產值。蘇貞昌說,這是台灣畜牧業發展的重要里程碑,台灣豬肉將很快可以銷售到全世界。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