蓬佩奧稱中方承諾貿易履約 川普:仍保留脫鉤選項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6 月 19 日訊】帶您關心,疫情趨緩時期的美中貿易戰進展,美國國務卿蓬佩奧在與中方代表會面後表示,中方承諾履行協議,彭博更有消息傳出,中方正計畫加快購買美國農產品的速度。不過,美國總統川普同天還是說了重話,表示在各種情況下,確實都保留了與中共完全脫鉤的政策選擇。

美國國務卿蓬佩奧,在與中共政治局委員楊潔篪會面後,推文寫道,中方再次承諾履行兩國之間第一階段貿易協定的所有義務。美國貿易代表萊特海澤17日在國會作證時,也認為美中經濟緊密相連,目前不太可能脫鉤。

美國貿易代表 萊特海澤(2020.06.17):「你認為可以坐下來,將美國經濟與中國經濟脫鉤嗎?不,我認為這是幾年前的政策選擇。目前,我認為這不是一個合理的政策選擇。」

不過美國總統川普隔天推文否認此一說法,認為可能是沒有跟萊特海澤傳達清楚,他表示,美國在各種情況下,確實都保留了與中共完全脫鉤的政策選擇。

而這也是川普第二次透露中美脫鉤的想法,在五月初他就強硬表態過,如果與北京斷絕關係,就能省下5000億美元,他認為長期與中國進口的逆差,是造成美中貿易赤字的原因。

新唐人亞太電視 唐潔安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