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碩非中國生產比明年達10-20% 加速分散供應鏈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6 月 19 日訊】週五超級股東日,多達130家上市櫃公司要求開會,電子大廠指標業者和碩,面對疫情與美中科技戰局勢,去年交出亮眼成績,除了通過配發現金股利4.5元,預估下半年旺季,客戶需求向上,並透露集團持續分散佈局,明年非中國生產比重,提高至1-2成。

和碩總經理暨執行長 廖賜政:「從疫情發生到現在,沒有任何案例發生。」

和碩董事長 童子賢:「我們自己內部沒有疫情這樣子。」

和碩總經理暨執行長 廖賜政:「那我們也做了一些準備,甚至於口罩都是我們自己製造的,我們在印尼也有廠,一些該做的事情,我們都已經先前部署了,所以看起來還好。」

中國再度爆發疫情,國內代工大廠和碩掛保證,營運表現來看,和碩連續3月營收破千億,5月衝上1141億,尤其面對美中科技戰,分散供應鏈已經是趨勢。

和碩總經理暨執行長 廖賜政:「非中國的產能,目前還小,我想明年開始就會逐步的強化。明年應該,10%-20%之間。」

和碩積極佈局全球供應鏈,今年擴大印尼產能,越南廠明年上半年投產,印度也傳出積極評估設廠規劃,高層預計非中國地區生產比重,2021年上看1-2成。下半年景氣,高層給出定心丸。

和碩董事長 童子賢:「(下半年)審慎樂觀,詳細的情形請廖總經理。」

和碩總經理暨執行長 廖賜政:「客戶也好我們也好,都已經準備好了,其實我們年初的時候,感覺滿有點看不出來,目前來講,漸漸對後半段來看,我們越來越有把握。」

蘋果iPhone SE銷量出色,下半年還有5G版本新品推出,和碩預估第三第四季,表現可望逐季上揚,新產品動能向上,全年營運就看終端需求恢復速度,以及疫情影響是否落地。

新唐人亞太電視 黃亮? 沈唯同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