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安法釀風險 香港專家憂銀行業受衝擊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6 月 19 日訊】中共急推港版《國安法》,香港財經專欄作家利世民警告,香港的銀行制度可能會被衝擊,建議香港人多持有現金或真金白銀。請看我們香港記者的專訪。

利世民指,香港銀行的槓桿率全球最高,但由於香港局勢一直平穩,港人普遍認為,只要樓價不大跌就沒事,不過,國安法推出後,局勢突變。

財經專欄作家 利世民:「在香港如果有人衝擊港元,我絕對相信金管局是有能力去處理 。但是如果有人衝擊香港的銀行制度 ,或者銀行制度出現了開始出現去槓桿化 ,速度還很快的話 ,這就很可能誰都救不了。」他認為現在是中美對抗的時期,如果美國對華的經濟制裁的對象中包括了一些銀行,情況會比聯繫匯率出問題更糟。同時中共自己也面臨著美元荒,港府和中共恐怕都很難救銀行業。

財經專欄作家 利世民:「如果被牽涉的是香港三家發行鈔票銀行之一,那麼就問題大了。」「也就是說 ,現在不是聯繫匯率出了問題, 是金融制度有一個不穩定性 ,有這樣一個風險存在。」中共推出港版國安法後,港人紛紛移民走資。利世民認為,這不是因為港版國安法一個原因造成的。反而是香港人的心,對這個地方心淡了。應對銀行業可能存在的風險,他建議香港人要保存現金。

財經專欄作家 利世民::「但是如果你說轉換成外幣,但是放在銀行裡面呢?沒有用。」「或者你(的錢)去了離岸戶口,直接匯出去,或者你就拿著現金,或者黃金白銀都可以。但是,單純換成外幣是沒有意思的。」新唐人記者 梁珍 簡楓 香港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