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獺搶漁民生計?研究表明:附帶效益是損失的7倍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6 月 19 日訊】加拿大政府自1970年代重新引入海獺以來,對貝類捕撈業造成巨大影響,大量海獺幾乎吃光了漁民賴以為生的貝類。不過有研究顯示,海獺帶來的經濟效益遠高於損失,估計利潤 是貝類捕撈損失的7倍之多。

海獺的主食為無脊椎動物,如螃蟹、蛤蠣、海膽等,牠們每天都會消耗掉4分之1的體重,因此食量相當可觀。

當初加拿大政府重新引入水獺時,並未徵求當地居民以及原住民的意見,因而導致當地漁業重挫。但研究表示,水獺的回歸並不只造成表面看來的「生態與經濟衝突」,同時也對生態系帶來正面影響。

水獺大量食用占據過多海床面積的海膽,海膽減少後藻類的面積增加了20倍,而藻類又能提供 鯡魚等多種魚類保護性棲地,最終又使漁民受益。

此外,大型藻類能夠將二氧化碳以各種形態儲存,進而減少海洋酸化與大氣中的溫室氣體含量,還有可愛的海獺本身也帶來不少觀光效益。

專家指出,當重新引入原生掠食性物種後,應該要對整個生態系作評估分析,而非只將漁牧業的損失作為唯一的評斷標準。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