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回收飯店肥皂 再生皂造福弱勢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6 月 19 日訊】住宿飯店往往無法用完提供的肥皂,為了避免資源浪費,香港一個非政府組織和當地飯店業者合作,專門回收用不完的肥皂製作成再生皂,分送給弱勢族群。而在中共肺炎疫情期間,更和其他慈善團體合作,送出包括口罩和乾洗手液等作成的防疫衛生包。

將洗手台上用剩的肥皂一一收集起來,已成為飯店清潔人員每天的例行工作之一。

為了減少剩餘肥皂對環境的衝擊和資源的浪費,非政府組織「再皂福」和超過80間飯店業者合作,回收沒用完的肥皂,經過處理加工後成為再生皂,分送給低收入戶及弱勢族群。

再皂福經理 MATTHEW MO:「我們挽救了會潛在傷害到環境的衛生產品,尤其是改變土壤的酸鹼值,我們在這裡是要幫助急需衛生用品的人。」

仔細刮除表面污垢是肥皂回收處理過程的第一步,在義工的協力合作下,原本要丟棄的肥皂變身為一塊塊嶄新的再生皂。

在中共肺炎疫情蔓延期間,再皂福還和其他慈善團體合作,向弱勢族群送出防疫衛生包,內容物除了再生皂外,還有口罩及乾洗手液。

ImpactHK項目經理 Michelle Wong:「遊民沒有錢購買任何衛生用品,這就是為什麼他們來向我們尋求捐贈。還有在他們居住的地方,無法確實保存私有物。這就是為什麼這種試用品或樣品尺寸的衛生包,可以真正滿足他們的需求。」

再皂福成立於2012年,去年在香港就回收超過42萬塊肥皂,如今肥皂的分送計劃已擴展到菲律賓和柬埔寨。

新唐人亞太電視 育雙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