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士露天旅館用一張床 盡享阿爾卑斯山美景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6 月 19 日訊】各國為重啟經濟陸續解封,觀光業迎來一線生機。在瑞士,有業者推出了一種沒有屋頂、沒有牆壁的露天雙人房,一晚要價台幣9100元,遊客直接入住在山光水色之間,用最簡單的一張床,體驗阿爾卑斯山美景。

瑞士瓦倫施塔特(Walenstadt)如詩如畫的山光水色間,出現一個露天平台,上面有一套雙人床組及基本設備,戴著白手套的專業管家正在鋪床,準備迎接顧客入住。房客在阿爾卑斯山的星空下遠眺群山,微風吹拂,在舒展身心同時,還可享受現代管家服務。

這間沒有屋頂、也沒有牆壁的雙人房,來自於里克林(Riklin)孿生兄弟及合夥人夏邦尼爾(Daniel Charbonnier)的零地產(Zero Real Estate)概念,他們將瑞士東部及其鄰國列支敦斯登(Liechtenstein),假想成一個大的建築物,在裡面的七個地點推出不同房型,邀請遊客在廣闊的開放空間中,一覽壯麗景色。

零地產概念發想者 法蘭克 里克林(Frank Riklin):「我們的想法是,透過表現沒有旅館房間的零地產概念,我們讓其他人成為表演者。」

雙人房每晚要價295瑞士法郎,折合台幣約9100元,7月1日開始接待遊客。瑞士一向以豪華的頂級山區和湖濱度假聞名,在疫情期間,里克林兄弟認為,開放空間的概念對遊客相當具有吸引力。

零地產概念發想者 派翠克 里克林(Patrik Riklin):「現實中的冠狀病毒為這個概念提供支持。沒有牆壁和屋頂的房間,展現出一種釋放。在瑞士的夏天,沒有其他地方比這裡的通風更好。」

先前,里克林兄弟曾在瑞士東部海拔1600公尺的格勞賓登(Grisons)地區,將廢棄的防核地下碉堡改成一座「零星級旅館」(Zero Star Hotel),同樣是以減少設施的概念,讓房客本身成為住房體驗的中心。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恩婕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