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其邁啟動競選模式 首站掃韓夜宿市場!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6 月 19 日訊】高雄市長補選在即,藍綠備戰。前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啟動參選模式,第一天(19日)一大早就到果菜市場掃街,一連跑了三個行程。而國民黨部分,傳出有意徵召高醫院長、新北市長侯友宜的二哥侯明鋒參戰,不過侯明鋒發表簡短聲明,身為醫生,會以病人為重。

攤販的手握過一雙再一雙,還不到清晨六點,陳其邁就啟動高雄市長補選競選行程,第一站來到十全果菜市場,也是2018年韓國瑜以市長身分夜宿的地方。

民眾:「市長回來了,市長回來了。」

陳其邁接著來到鳳山,也是掃街行程,下午則開「廟埕抬槓」的小型座談會,到前鎮拜訪顏振裕會長,第一天就連跑三個地方,展現企圖心。外傳他的競選發言人群,包括時代力量議員黃捷、以及新境界文教基金會副執行長吳怡農都在討論名單中,而罷韓四君子之一的台灣基進新聞部副主任張博洋證實,陳其邁有找過他,但他已經婉拒,表示個人仕途,並非他推動罷韓的原因,樂見於對高雄有貢獻的候選人參加補選。高雄市長補選參選人 陳其邁:「競選團隊在最快的時間我們就會進行盤點。也許不同的政黨,但是為了同樣的目標,大家也可以一起來努力,這個就是我們這個城市偉大的地方,所以我要特別感謝基進的朋友能夠支持。」

國民黨也沒有放棄選戰,傳出將徵召侯友宜的哥哥,也是目前高醫院長侯明鋒,第一時間侯友宜代答「哥哥對政治完全沒興趣。」隔天(19日),侯明鋒發表簡短聲明,「強調身為醫生,以病人為重」,對「假設性問題不回答」。另外,韓政府時代的民政局長曹桓榮也有意參選。

高雄市長補選參選人 陳其邁:「(韓市府的民政局長曹桓榮,他現在也有意要參加補選,會不會覺得這是跟韓國瑜的延長賽?)韓市長他現在特別提到說他要休息一段時間,我們都要尊重韓市長,任何人假如對高雄市有願景、對高雄市有想法,我覺得高雄市需要一個新的開始,新的起點,能夠重開機。」

國民黨還在核定徵召人選,民進黨這邊,陳其邁已經確定將競選總部設在左營,高雄市長補選戰,正式啟動。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金菊 林秋霞 詹詠茹 台灣高雄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