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之鋒宣布參選 民主派籲投票改變港命運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6 月 19 日訊】香港立法會9月改選,港版國安法隨時殺到,泛民主派積極合作爭取議會35以上席次,堅持反抗。公民黨今早(19日)舉行候選人誓師。各方將參與民主派7月11、12兩天初選,以公民投票展現不向中共極權屈服的意志,一起為9月擴大席次努力。黃之鋒傍晚宣布個人名義參選,希望凝聚更大民意授權。

香港眾志秘書長 黃之鋒:「國安法殺到來香港以後,就不是我一個人,面對被DQ取消資格的問題,而是整個選舉,都有可能隨著國安法立法,整個選舉都被DQ(取消)。」「我黃之鋒個人正式宣布參選。」「無論發生什麼,我們鼓勵香港人投票,我們也呼籲國際社會,與香港站在一起,並請讓7月中旬(泛民派)初選,受到國際聚焦。」

民主派立法會議員 陳淑莊:「我們一直看到一國兩制被蠶食。我們可以做什麼?我們現在可以爭取、真的可以受保護的,在我們(市民)的投票權。」「如此艱難的時候,有更多朋友出來參選,我覺得很感動。」

公民黨參選人 鄭達鴻:「我會極力維護原本一國兩制,港人治港、高度自治的承諾。」

公民黨黨魁 楊岳橋:「(泛民主派)初選的目的,是爭取35+以上席次,能為你、為香港人提供(泛民參選)名單。」

公民黨候選人誓師:「越打壓,越頑強!五大訴求,缺一不可!」

立法會選舉,面臨威脅,不只來自中共國安法、林鄭港府也動作頻頻,外界憂心會大舉取消民主派候選人資格。這次許多年輕新秀參選,民主派舉行7月中旬兩天初選,希望推出最好的勝利名單,取得更多的民意授權。不少新秀、甚至曾經被取消資格人選都參選,例如職工盟主席吳敏兒、民間外交網絡張崑陽、民間集會團隊劉穎匡、前記者何桂蘭等。

黃之鋒在臉書貼出參選宣言〈不屈火苗 存亡號召〉表示,「此刻就是存亡號召,我必須跟大家作戰到底。我深知正式選舉時,自己的名字出現在選票上的機會十分渺茫。因此,國安法壓境前夕,民主派初選有更重大的意義——中共拉人封艇並不能將反抗力量趕盡殺絕,而是激起巨大的民意,在七月便率先以公民投票,向國際社會表明香港人真正的意願,無經政權篩選的民意:我們絕不屈服於極權。」

(記者 香港Bill , 台北張東旭)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