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疫情蔓延形勢嚴峻 多省區淪陷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6 月 19 日訊】歡迎回來,帶您關心,中共肺炎疫情在北京新發地市場爆發後,鄰近的天津和雄安新區等地也相繼傳出疫情,而從今天起,北京停運全部省際客運班線,幾乎等同「封城」。不過,儘管各地傳出,紛紛調派醫療隊支援北京,中共專家卻稱:「北京疫情已經控制住了」。外界擔心北京疫情的真實情況,又被當局掩蓋。

6月17號,天津市公布一例本土確診病例。患者是康萊德酒店西餐廳幫廚人員,在5月6號復工,偶爾會清洗冷凍海鮮食材。18號,又公布海鮮批發市場的銷售,儲運,加工人員,已完成核酸檢測6459人,均為陰性,排查和檢測工作仍在進行中。

天津市民楊女士表示,這幾天她遭到警方騷擾,不讓她參加朋友的庭審旁聽,事實上政府不重視疫情,小區有閒散人員不戴口罩聚集,報警都沒人管,她想當志願者幫忙防疫,也被拒絕。

天津市民楊女士:「去過海鮮市場,說好多叫走,新病例確診以後,派出所來了幾名騷擾我的家庭,他罵嘛,明天你去不去旁聽,因為我們有一個朋友,他的律師去過北京,16號被隔離了,人家庭審都取消了,天天上我們家尋釁滋事,無理取鬧嘛。」

鄰近北京的雄安新區傳出確診病例,日前在新發地工作的一家人染疫,接觸者被帶隔離全村排隊核酸檢測。另外,鄰近北京的河北三河市燕郊街道辦工作人員,幾天前因洩漏疫情信息被拘留。三河市居民表示,原本不知道燕郊有疫情的人,現在都提高醒覺了。

河北三河市居民王女士:「疫情嚴重,北京新發地嘛,它主要是在北京城區內,北京周邊肯定影響,不讓出來都封閉在家裡,這個疫情剛爆發,很危險的啊,咱們就得自覺。」

最近, 北京持續大規模的做核酸檢測,很多視頻顯示,現場大排長龍,人擠人,一片混亂。有網友質疑:「這與萬家宴有區別嗎?」另外,18號,中共疾控中心流行病學首席專家吳尊友稱:「北京疫情已經控制住了」也被北京市民質疑。

北京市民楊女士:「管控嚴,學校都不讓上,然後就不能聚集,都是在家封閉著呢,都不讓出去,受點罪吧,肯定不如平常那麼方便,老百姓有想法,有怨氣,但是在大疫面前會害怕嘛。」

北京市醫院管理中心6月15號從19家市屬醫院緊急組織抽調100名醫務人員,前往地壇醫院支援肺炎集中救治工作。18號,新浪微博認證的河北新聞網通訊員「衡水文學」發布一則圖文消息稱,江蘇省今天派出支援北京的醫療隊。

新唐人記者 熊斌 陳杰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