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抵制中國貨拒電信投標!300種商品恐加稅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6 月 19 日訊】中印邊境衝突延燒,印度民眾抗共情緒沸騰,反中共的示威遊行遍地開花,焚燒中共五星旗照片、焚燒中國產品、抵制中國貨進口。印度政府電信部已發出命令,禁止中國公司進入印度國家電信網路,外媒報導,印度政府也正在研究對中國等其它地區商品加徵關稅、設置貿易壁壘。

中印邊境衝突導致軍人死亡,印度群眾抵制中共的情緒日漸高漲,反中示威遊行遍地開花,不僅焚燒中國領導人及五星旗照片,旁邊還有許多中文標語,寫著「恥辱」、「消除中國產品」。

抗議學生:「抵制中國(中共)!抵制中國(中共)!」

不僅如此,抵制中共的怒火還延燒到「中國貨」,包括手電筒、玩具車、玩偶、喇叭等中國貨,都被用力地丟到地上、焚燒殆盡。印度全國貿易商總會還發聲明,並列出超過500種建議抵制的貨品,改用印度製造的替代商品。印度網民在Twitter上使用的「杯葛中國」等標籤,也登上熱門排行榜。

印度電信部週三宣佈,禁止中資企業投標,排除中興、華為等中國公司進入印度國家電信網路。

WION新聞主播:「印度電信部已經發出命令,針對所有的電信營運商,BSNL、MTNL和其它子公司,他們已經承諾不會用中國公司來升級4G網路。不只如此,還將禁止任何來自中國的產品。」

目前中國公司佔印度電信設備市場約25%,如果退出市場將對這些公司形成嚴重打擊。

現在印度政府也正在研究對中國等其它地區商品加徵關稅、設置貿易壁壘。

今日印度新聞主播:「印度政府正在計畫設置更高的貿易障礙與進口關稅,在大約300項中國商品,以保護在地企業。」

路透引述消息指出,可能還有100項商品會受到更嚴格的品管檢查以及許可證申請。目前中國是印度貿易逆差最高的國家,每年高達535億美元。外界關注北京當局,是會忍氣吞聲,還是延續戰狼風格與印度掀起貿易戰?

新唐人亞太電視 江子揚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