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營新兩岸論述92共識未列支柱 連勝文轟不分區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6 月 19 日訊】歡迎回來,國民黨改革委員會今天召開跨組會議,兩岸論述備受關注,組召集人林郁方先是肯定九二共識過去的貢獻,並表示,為了兩岸的和平發展,中共應該尊重並正視,中華民國是一個主權國家事實。不過,對於「九二共識」沒被列入新兩岸論述的「四大支柱」,只成為歷史來由,國民黨主席江啟臣則澄清,國民黨絕對不是「小綠」。

國民黨兩岸論述組召集人 林郁方:「中共必須要正視中華民國的存在,兩岸關係之所以今天很多的不平順,最重要的基礎還是因為,中共不願意正面的看待中華民國的存在。」

國民黨改革委員會19日召開跨組大會,其中,兩岸論述組的建議案備受關注,組召集人林郁方提出,「堅持中華民國主權」、「保障自由民主人權」、「維護台灣安全優先」、「創造雙贏共享繁榮」等4大支柱,認為國民黨應持續推動兩岸協議監督條例立法,並肯定「九二共識」過去的貢獻。

國民黨兩岸論述組召集人 林郁方:「我們希望中國大陸加速它的民主化,因為這樣的結果會拉近兩岸人民的距離,而不是拉大兩岸人民的距離。我們會為和平做任何的努力,但是絕對不會只為了和平隨便向對方妥協,犧牲中華民國的尊嚴,犧牲中華民國作為主權國的地位。」

不過國民黨中常委劉大貝聽完報告後直接砲轟表示,這是他聽過最差勁的兩岸論述、態度曖昧,國民黨應該主張有更深化的協商,而不是盲目跟著民進黨走,另外,智庫副董事長連勝文也將砲口對準不分區立委。

國民黨智庫副董事長 連勝文:「一堆不分區立委,你站在這裡人家叫不出你名子來,那我請問你、我們到底要這些人幹什麼?我們要這些人幹什麼,你至少要開開記者會、是不是,我們大家打開天窗說亮話,你如果不開記者會,你不用功、你不就,智庫至少拜託你,重要議題你不尊重黨中央的意見,那你來幹什麼?」

連勝文建議,國民黨對不分區立委除了評比外,應該還要增訂罰責,如果不做事的人,就應該回家休息,否則評比完,回家喝個茶就沒事了。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黃庭鋒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