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成股東會 蔡佩君坦承營運受疫情重創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6 月 19 日訊】受到疫情影響,鞋業大廠寶成裁員逾5千人、市值蒸發一千億元,震驚各界。寶成今天上午在彰化鹿港召開股東會,執行長蔡佩君也首度露臉。談及寶成未來,蔡佩君強調,不會追求大幅度營收成長,而是要求「有品質的獲利」。

寶成集團執行長 蔡佩君:「大家好,今年是非常辛苦的一年。」

寶成公主蔡佩君疫情後首次露面,一開口就直言,今年生意很難做。以寶成來說,市值就蒸發掉1千億。

寶成集團執行長 蔡佩君:「因為疫情的關係,大家對於公司的近期營運,應該是會有擔憂,我想市值的蒸發,就是反映現在實際營運的辛苦。」

疫情燒了三、四個月,衝擊超乎想像,民眾減少出門運動,連帶影響布鞋銷售下滑,國外運動大廠目前還在療傷止痛,未見復甦跡象。

寶成集團執行長 蔡佩君:「目前為止,我覺得大家都還在調整庫存的情況,所以還沒有看到真正,比較好的復甦狀況出現,但是也沒有再往下跌了。」

寶成是全球最大製鞋王國,員工數超過35萬人,客戶有Nike和Adidas,因為武漢肺炎及奧運延期接連衝擊,面臨創業51年來最大危機。每天開門就要燒錢,訂單進不來,只好省著花,從關廠、減薪至放無薪假,全面縮減開支。

寶成集團執行長 蔡佩君:「無薪假我們一申請就是三個月,所以我想未來的三個月,六、七、八月還是會繼續進行(無薪假),後續就看營運的狀況再作決定。」

製鞋龍頭遭遇疫情亂流,身陷驚濤駭浪,掌舵者鐵腕改革,不奢求營收能瞬間大幅度成長,只希望穩定獲利,慢慢賺回來。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