供應鏈新時代來了!許勝雄:政府個人都以國安考量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6 月 20 日訊】再來看到,仁寶電腦召開股東會,表示未來將重點放在AI、5G及雲端技術的開發,多元佈局。董事長許勝雄指出,美中貿易戰,以及今年爆發的肺炎疫情,全球供應鏈已展開一個新時代,他說,政府政策推動產業鏈,將以國安為考量。

仁寶電腦董事長 許勝雄:「讓仁寶進入所謂智慧工廠,在全球佈局架構之下,我們擁有更好的,經營跟運作的一個能力。」

仁寶電腦召開股東常會,公布去年合併營收約9804億元,年增1%,仁寶指出,2019年筆電全球市占率衝上25%,下一步將多元化發展。在非筆電業務中,仁寶近年積極布局智慧物聯網 (AIoT),重點投資智慧醫療與照護領域,去年非筆電業務營收貢獻已達 34%,目標達到40%。

仁寶總經理 翁宗斌:「加速推進分散多元化,以保持彈性面對未來的不確定。在營運上我們將持續推動,數位化及自動化,目標成為智慧製造的領導廠商。」

董事長許勝雄指出,2018年以來的美中貿易摩擦,以及今年年初中國大陸爆發的肺炎疫情,讓分散生產及智慧製造的需求,來到新拐點,全球供應鏈看似亂局,但已是一個新時代展開。

仁寶電腦董事長 許勝雄:「政府政策的改變,以及國家每一個人,都需要考慮到他安全的問題,而使得一些產業,就會被切割,就是必然會發生的事。過去是全球化,你只要哪個地方,最有競爭力的哪個地方,產業它就上去了,但是現在個別的專業個別的優勢,不足以取代國家安全的考量。」

許勝雄表示,科技應用包括5G、AI興起,讓仁寶布局更有彈性,仁寶去年已回台投資、擴建越南生產基地,靈活的供應鏈策略,應對新局。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鈺唐 張媛婷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