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主峰會開場發言 黃之鋒籲歐盟制裁中共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6 月 20 日訊】好,中共人大常委會正式閉幕,國安法細節曝光,預計數星期內通過。香港眾志祕書長 黃之鋒,稍早在臉書預告,將會是香港歷來其中一場最大的政治風暴,包括眾志等運動中的手足,會是首當其衝的一群。而18號,他也受邀,在「哥本哈根民主峰會」開幕日當天,發表演說。呼籲歐盟要制裁中共。

黃之鋒週四在開場發言中表示,中共通過「港版國安法」,更嚴厲打擊香港自治。

「香港眾志」祕書長 黃之鋒:「我確信我今天所說的每一個字,或在不久的將來,在中共法庭上成?罪行證據。這可能是我自由之時的最後證詞。」

他說,一旦施行國安法,香港將成?共產時代的波蘭,民主抗爭將被長期鎮壓。

「香港眾志」祕書長 黃之鋒:「當中國(中共)將共產黨安全放在首位時,沒有人是安全的。」

他說,過去20年中共在亞洲、歐洲和非洲急速擴張勢力,世界對此開始覺醒。

「香港眾志」祕書長 黃之鋒:「世界從中國(中共)噩夢中醒來。」

週三,七國集團外長,以及歐盟高級代表發表聯合聲明,譴責中共。

黃之鋒週四呼籲歐盟採取實際行動,制裁中共。

「香港眾志」祕書長 黃之鋒:「我認?現在是時候,歐盟除了呼籲對話外,重要的是採取實際行動,讓北京意識到世界支持香港。」

?保護港人,英國政府決定延長持BNO護照的港人來英國的權利,並幫助獲得公民身份。

對此黃之鋒希望英國繼續向北京施壓。

「香港眾志」祕書長 黃之鋒:「我認?更重要的是,除了這套救生方案外,(英國)如何繼續向北京施壓。」

他還說香港的抗爭,不僅是政治問題,也是經濟問題。

「香港眾志」祕書長 黃之鋒:「這不僅是政治問題,這也是關於經濟自由,自由市場、自由港口、自由的信息流通將逐漸喪失,如果未來幾周(國安)法被實施的話。」

黃之鋒多次強調,抗爭不僅事關香港,也關係到全世界,他希望全球繼續向中共施壓。

同一天,中共人大常委會第十九次會議,突然審議了之前不在議程上的「港版國安法」草案。第四類罪行也從「外國和境外勢力干預」更改?「勾結外國或者境外勢力危害國家安全」,顯示中共將矛頭從國際社會轉向香港抗爭者。

新唐人記者 畢心慈 宇微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