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是民主燈塔!蓬佩奧讚台防疫出色.再挺入世衛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6 月 20 日訊】來看到,總統蔡英文在昨天參與了「哥本哈根民主高峰會」的演說,隨後主辦人拉斯穆森在與蓬佩奧的演說對談中,稱讚台灣是民主燈塔,與中共形成對比,也關心該如何進一步捍衛台灣的民主,蓬佩奧則再談支持台灣加入世衛,並肯定台灣擁有頂尖的抗疫能力。

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2020.06.19):「從我們的經驗顯示,只要方法得宜,疫情是可以防控的,不用去犧牲我們最重要的民主原則。」

總統蔡英文以「在疫情中捍衛民主」為題,以預錄的方式,受邀在第三屆的「哥本哈根民主高峰會」,發表演說。隨後登場的,還有美國國務卿蓬佩奧,主辦的北大西洋公約組織前秘書長拉斯穆森,在與蓬佩奧的對談中,也關心要如何進一步幫助台灣捍衛民主,以及加入世衛的議題。

北大西洋公約組織前秘書長 拉斯穆森(2020.06.19):「我認為外界都同意台灣是民主的燈塔,與中共形成了明顯對比,你覺得我們能進一步為捍衛台灣民主做些什麼,而是不是該讓台灣加入世衛組織,或者是其他的國際組織呢?」

蓬佩奧在回應中重申了,各國都在努力,爭取讓台灣至少能以觀察員,參與11月世衛大會,並且認同台灣在抗疫的能力,認為讓台灣參與不只合適,更會帶來許多助益。

美國國務卿 蓬佩奧(2020.06.19):「台灣具備很多的知識,在處理疫情上也做的非常非常好,他們擁有高端的技術、製藥能力與科學家們,我認為讓他們參與應對全球疫情的對話,會是非常有幫助的。」

而與蓬佩奧一同出訪會見楊潔篪的美國國務院亞太助卿 史達偉(David Stilwell),在會後與媒體的電話會議中,對於台灣及早應對疫情的表現,也給予世界一流的肯定。並譴責中共不顧全世界還飽受疫情肆虐時,頻頻對台灣及周邊進行的軍事挑釁。

新唐人亞太電視 唐潔安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