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五月天完成任務 陳時中:期待紓困六月天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6 月 20 日訊】帶您來看到,面對中共肺炎第一波全球流行,台灣守住了,到現在已經維持連續69天本土零確診。相關防疫管制逐步鬆綁後,台灣開始要振興國內經濟,並執行紓困。今天(20日)衛福部長陳時中就表示,防疫五月天任務告一段落,期待有紓困六月天,振興八月天再繼續。

衛福部長陳時中,出席台大醫院125週年院慶研討會。致詞時,對於外界給的「防疫五月天」稱號,下了這樣的註解。

衛福部長 陳時中:「防疫五月天,這確實也是講得很對,到五月我們的任務,就差不多告一段落了。那以後這個六月天七月天,那應該要有新的人出來再繼續。期待這在未來是有紓困的六月天,紓困的七月天,然後振興的八月天、九月天。疫苗的十二月天。」

陳時中說,政府做的事情,是結合了眾人的智慧跟力量,防疫成功,靠的是台灣社會累積的實力。

衛福部長 陳時中:「疫情上面正要有一點點要蠢蠢欲動的時候,但是我們看到最後都沒有,那有人說這是運氣好,那我不認為。這是長期以來我們厚植的感控的實力,這東西一分一毫都取巧不得。」

在台灣逐步解除各項防疫管制時,境外各國又面臨疫情擴散危機。包含中國北京、天津;美國亞利桑那州、德州、佛州以及日本東京,疫情都再度反彈。

衛福部長 陳時中:「大家可以比較看看嘛,他們近來的病例數仍然很多,如果跟東京的狀況,我想大家還是小心一點的好。」

另外,健保署針對八大類醫療器材,訂出收費上限的爭議,陳時中回應,108年12月之前的醫療器材只做異常管理,不做競價管理。

衛福部長 陳時中:「分類上面是不是恰當,那這可以請專科醫學會來討論,那第二個是在上限,用這樣的一個競價,是不是對整個市場衝擊太大。那所以我們希望就是說,這一端我們要做異常的管理。那然後,對於所謂一個競價的管理,在108年12月以前這我們不做。」

對於外界質疑上週的醫材會議沒有共識,陳時中則說,不認為沒有共識,醫材分類是否恰當,會再請專科醫學會討論。針對將來新的醫材,希望架構新方法,根據醫材效益,在定價後,健保支付2到4成。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黃彥菱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