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經長王美花上任!後疫情時代振興成挑戰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6 月 20 日訊】好的,陳其邁請辭投入補選,由經濟部長沈榮津接任副閣揆的職位,並由王美花升任經濟部長,今天(20日)兩人一同出席交接典禮,王美花表示,將承接沈榮津的風範,帶領同仁再次往前走,不過部長王美花不知道是不是太緊張了,中途還發生一段小插曲。

從副閣揆沈榮津手中接下印信,新任經濟部長王美花正式交接上任。

經濟部長 王美花:「非常重要的能源供給跟再生能源的發展等等,我相信副院長會繼續盯,這是為甚麼我敢接院長的原因,敢接部長的原因。」

口誤小插曲,意外讓交接氣氛多了幾分歡樂。現年62歲的王美花,畢業於台大法律系,在經濟部體系服務39年,曾擔任訴願會組長、智慧財產局長,一路升到經濟部次長。如今接下部長棒子,王美花扛起重擔。

行政院副院長 沈榮津:「六百萬片的口罩要佈到台灣一萬一千個超市的點,我們晚上實在很緊張,頭殼抱著燒。其邁常常一點多、兩點多打給我,我跟其邁說,現在做副院長都做仙了,不用睡了?」

經濟部長 王美花:「非常謝謝我們沈副院長把同仁都操習慣了,這樣子我接著也比較好使喚,所以各位同仁怕不怕我來當部長啊?(怕。)我們隨時要跟產業來溝通,我覺得近距離的這個溝通、交換意見,清楚的知道產業的需要,跟到底政府可以做甚麼事情,是個好事情。」

王美花的專業處事態度,大家都看在眼裡。美中貿易戰之際,她積極協助廠商回台投資;在疫情蔓延期間,更是扛起口罩廠商的協調重任。王美花升任部長的時間點,正逢後疫情時代,未來如何領導團隊,走好振興之路,各界高度關注。

新唐人亞太電視 池千里 趙庭譽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