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加兩大港口 破獲近兩萬磅走私中國肉類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6 月 20 日訊】中國還有非洲豬瘟、口蹄疫等疫情肆虐,美國海關和邊境保護局(CBP)週五(19日)宣布,近兩個月,在洛杉磯港和長灘港,總共查獲近兩萬磅重的中國豬肉、雞肉、牛肉等違禁肉品。其中,甚至有部分混雜在耳機、廚具等進口貨品中。美國檢驗局擔心,一旦有被污染的肉類混進來,將可能嚴重打擊美國豬肉業,影響每年約65億美元的豬肉出口。

美國海關和邊境保護局CBP指出,該單位派駐在洛杉磯港和長灘港的農業專家,在4月6日至6月6日間,截獲共19,555磅來自中國的違禁豬肉、雞肉、牛肉和鴨肉產品。

事實上,此次共沒收了12批貨,共834箱貨物。報告顯示,這些未申報的動物產品,混雜在耳機、手機殼、廚具、垃圾袋和家庭用品的盒子中,明顯是為了走私違禁肉類。

至於沒收的貨物,CBP表示將採取緊急行動,加速銷毀這些違禁商品。

美國農業部動植物衛生檢驗局指出,中國受到非洲豬瘟、古典豬瘟、新城疫、口蹄疫、高致病性禽流感和豬水泡病肆虐,一但受到污染的肉類被引入,將可能導致疾病肆虐,嚴重打擊美國豬肉業,影響每年約65億美元的豬肉出口。

此外,週五發佈的報告中還說,在2020財年的前五個月,洛杉磯港和長灘港攔截的中國走私肉類商品,比起去年同期增加了70%。

新唐人記者 王姿懿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