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國安法壓境 新唐人節目專訪劉慧卿 籲各國關注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6 月 20 日訊】香港民主黨前主席劉慧卿,日前接受新唐人節目《老外看中國》主持人郝毅博專訪專訪,提到港版國安法草案中,勾結外國或者境外勢力,將被定罪,更擔心自己將成為目標之一,另外,她也呼籲各國,不管是基於國際價值或是利益,都應該要關注香港正在發生的事。

香港民主黨前主席劉慧卿,日前接受《老外看中國》主持人郝毅博專訪,劉慧卿是香港民主黨首位女性主席,目前擔任國際事務委員會主席,而針對國安法公布的細節中,勾結外國或者境外勢力危害國家安全罪,她也在專訪時,認為這將使她成為被制裁的對象之一。

香港前民主黨主席 劉慧卿:「我很可能將成為目標之一,還有其他參與國際社會,及政治活動的人也是如此。也許甚至不是當局這樣說。而是那些進行自我審查的人。他們會草擬自己的清單,也許在將來,很多人都不想被您或其他人採訪,以免落入陷阱。」

劉慧卿積極向英國爭取,擴大港人申請英國國民海外護照資格(BNO),並給予BNO持有人居英權或是公民身份,英國首相也說若國安法通過,將會提議。對此,劉慧卿認為這還遠遠不夠,英國政府應該要立即賦予港人公民權,而針對海外港人,她也希望各國政府可以努力有所作為。

香港前民主黨主席 劉慧卿:「我們當然希望台灣政府能夠發揮同情心,我的意思是,到目前為止,已有近9000人被捕。許多年輕人實際上是1997年以後出生的。他們都還不夠老,他們沒能拿到英國公民的資格。再一次,我們向英國內政大臣指出這一點,試圖做些幫助他們的事情。」

劉慧卿認為,基於人權、法治等國際價值,各國特別是美國、加拿大、英國等都應該要關注香港。而從利益角度來說,香港擁有國際金融中心地位,若是香港遭遇不測,他們的公司將會破產或倒閉,損失很多錢,因此西方國家更應該要關心香港現在正發生的事情。

新唐人亞太電視 王冠霖 葉芸汝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