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復育海洋資源 首見放流「點石鯛」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6 月 20 日訊】澎湖積極復育海洋資源,週四(18日)在龍門附近海域,放流3萬7千顆高經濟價值的象牙鳳螺,1萬5千尾「夢幻之魚」條石鯛,以及5千尾耐寒耐熱的「點石鯛」。透過鏡頭帶您一起去看看。

7公分大小的條石鯛,看起來活動力十足,來賓人手一桶,按照操作指示,在潮間帶進行放流,小種苗適應全新水質後,隨即在大海中竄游。這次放流活動,還首度加入了點石鯛。

澎湖海洋生物研究中心主任 謝恆毅:「這兩種魚肉質都很鮮美,它的泳速很快,拉力很強,所以在磯釣界它們有『夢幻之魚』的稱呼,目前的市價一公斤大概是1000塊到1200塊。」

船隻來到香爐嶼南方海域,一行人將手邊的鳳螺種苗,逐一放流到大海當中,為復育澎湖海洋資源 ,善盡一份心力。

澎湖縣議會議長 劉陳昭玲:「澎湖是一個漁業大縣,也是一個觀光大縣,那你如果觀光大縣不結合漁業的話,說坦白講也沒有人要到澎湖來。所以有非常多很棒的海岸線,但是從台灣本島來的,來澎湖觀光的,的確他一定是要,來嚐嚐我們澎湖海鮮。」

澎湖漁業日益枯竭,台電為了回饋地方,從2002年起,每年在澎湖海域放流約122萬尾魚苗,為強化放流模式,今年特別邀請漁業署協助執行「海洋豐育與環境教育紮根」計畫。

農委會副主委 陳添壽:「雖然我們跟台電合作,那時候是1萬尾,那現在已經大概我們會投入,除了今天這樣子累加有4萬7千多尾,那後續水試所這邊還會放兩三萬尾。」

台電董事長 楊偉甫:「未來台電公司會跟大家,跟我們的鄉親站在一起,做大家的好鄰居,我們希望在保育工作上面,在環境保護上面,跟大家一起努力,來維持我們台灣這個美麗的寶島。」

岸上活動現場,還安排了環境教育推廣攤位,展示放流及棲地復育物種,加上手機顯微鏡的操作觀察,讓社區國小學童,從小就可以深入瞭解,海洋資源保育的重要性。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天庇 呂建樹 台灣澎湖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