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BIKE升級新北不跟進?侯:恐有浪費公帑之嫌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6 月 20 日訊】台北市YouBIKE升級2.0,爭議延燒之際,新北市長侯友宜特地來到汐止左岸,視察連結台北市南港的河濱自行車道,針對雙邊還有沒有合作空間,侯友宜認為,要再花錢升級,有浪費公帑之嫌,要評估有無替代方案,但強調會以雙北民眾權益,作為最大考量。

新北市長 侯友宜:「哎呀,今天太熱了,今天光騎這個腳踏車,還沒騎就滿頭大汗了。」

頂著烈日新北市長侯友宜全副武裝戴上墨鏡,外加一條三角巾宛如蒙面俠,現身體驗六月剛完工全長一公里,連結新北市汐止跟台北市南港的河濱自行車道。雙北單車道互通,但微笑單車YouBIKE卻面臨台北市新北市有可能各走各個路,系統不再共用,敏感時刻侯友宜視察連接雙北的單車道,難不成意謂還有合作的可能。

新北市長 侯友宜:「如果要重新再來YouBIKE2.0,就要再花5.7億,我們覺得有浪費公帑之嫌,所以我們必須要再另外思考,是不是有其他的方式可以替代,我們也會跟台北市,再度來協商,我們一切以雙北民眾的權益,為最大的保障。」

擔心浪費公帑,侯友宜要再評估是否有替代方案,只是台北YouBIKE升級2.0卻沒跟新北市一起討論,侯友宜只回應。

新北市長 侯友宜:「我想雙北一向有一個合作的機制,我們會在合作機制體下,好好地由兩位專業的局長,來評估用什麼方式是最方便,也最不會浪費公帑,所以我想雙北一定會,採取合作的態度。」

除了微笑單車的問題,針對前台東縣長黃健庭出任監察院長突然喊卡,侯友宜從前一天稱讚他是優秀人才,如今怎麼看。

新北市長 侯友宜:「當然外面有不一樣的聲音,但我都尊重黃健庭縣長的選擇。」

YouBIKE爭議,雙北有解無解未完待續。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