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北YouBike不同調引議 柯文哲稱對監院沒好感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6 月 20 日訊】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20日)受訪時被問及監察院人事爭議,他表示,實際上他對於監察院一直都沒有好感,主張應該廢除監察院、考試院,回歸三權分立。在監院人事案上,柯文哲說,民眾黨應該會以不投票作為一種態度。

台北市公布紓困首度加碼,從長者開始柯文哲對自家政策信心滿滿。但北市推的uBike2.0雙北不同調,民眾反彈大。

台北市長 柯文哲:「當然希望新北可以參加,不過就這樣,但就在商言商,在台北市大概是要做,那至於新北要不要做,是捷安特跟新北市要去討論的商業問題,沒辦法替他多說一句。」

不管新北市決定如何,柯文哲的態度仍然強硬,說台北市換定了,至於前台東縣縣長長黃健庭被提名為監察院副院長人事案,引發藍綠反彈臨時喊卡,柯文哲話中也有話。

台北市長 柯文哲:「監察院只有民進黨可以當嗎?還是說只有民進黨跟所謂的綠營才可以去當嗎?我還是主張廢掉,其實我對監察院沒有任何好感,因為本人就是被彈劾,如果你認為監察院應該是全部一言堂嗎?全部同一個顏色嗎?這有時候才是民進黨應該要去思考的。」

聽得出柯文哲對監察院很有意見,但監委名單中還有陳景峻、蘇麗瓊等柯營舊將,就不知道柯文哲的民眾黨,是否會因此投下贊成票。

台北市長 柯文哲:「個人是主張監院三權分立,一開始就主張監察員考試院廢掉,可以省很多錢,所以我猜民眾黨應該....我們還是討論,應該是不投票當作一種態度。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