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環食周日現亞洲上空 多地展開觀星熱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6 月 20 日訊】本周日,北京時間下午將出現日環食奇觀,屆時,亞洲部分地區將看到火焰光環,同時也提醒人們夏至的到來。

根據美國宇航局消息,本周日,日環食景象將從非洲中部開始,然後向東移動,途經衣索比亞、葉門、阿曼、巴基斯坦、印度部分地區和中國等地。

中國,上次日環食還是在2012年,闊別八年後,奇觀再現,屆時西藏、四川、貴州、湖南、江西、福建、等地的天文愛好者,可以睹日食奇景了。

台灣也將看到日食現象,預計嘉義是能最大程度觀賞到這一現象的城市,據說,台灣居民如果錯過這次夏至的日環食,那麼就要等到 195 年後了。因此,當天下午兩點左右,人們將在公園舉行公共觀賞活動,不過要想用肉眼觀看日食的話,必須準備日食專用眼鏡或太陽觀測專用減光濾紙,專家建議:每次觀看時間最好不超過 1 分鐘。

日食現象,是在特定條件下,月亮在穿過太陽與地球時,三個星球會形成三點一線,然後各自運行開來,在趨於接近直線時,就是日食出現之時。而日環食看起來,就像是一環金光或火圈。

不過,對天文學家來說,在日食現象中,日全食是較為罕見的一種,因為日食一年至少出現2次最多5次,而日全食平均每三年,才出現2次,且人們只能在其路徑上的狹窄地帶觀看。2019年12月26日,曾出現過日偏食。

新唐人記者 嚴曦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