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軍飛彈軍機脅台 蘇貞昌喊話!美雙航母軍演嚇阻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6 月 22 日訊】中共軍事擾台行動持續,除了共機擾台,還增加飛彈布署,不過,美軍也是大動作警告中共,罕見在菲律賓海進行雙航母演習;今天行政院長蘇貞昌,也正告中共,不要威脅區域和平。

中共「殲十」戰鬥機,21日中午短暫進入台灣西南方外圍空域。根據國軍公開紀錄,這是共機今年第十四度侵擾台灣的外圍空域,也是本月以來的第七次。美國國防部2019年中國軍力評估報告更指出,中共陸射彈道、巡弋飛彈總數,已達2740枚。中華民國行政院長 蘇貞昌:「我們看到中國,還是不斷的,機艦繞台等等,對區域和平穩定都有困擾,我們覺得很遺憾,也希望中國(共)應該把國力,放在照顧人民紓解疫情,不要只有在軍備上。」

而美軍3個航空母艦戰鬥群,20日現身印度-太平洋海域,其中羅斯福號及尼米茲號21日在關島附近的菲律賓海水域,展開雙航母聯合演習。分析指出,此舉是警告中共,強調美國對亞太與印太地區,以及其盟國的承諾。

時力立委 林昶佐:「局勢清楚,是中共對國際的威脅,美方加強防禦是持續發展...補逐字」

民進黨立委 許智傑:「中共動作。謝謝美軍來...補逐字」

美國智庫戰略與國際問題研究中心(CSIS)學者葛來儀也指出,此舉是向中共發出信號,表示美軍沒有受到中共肺炎影響,仍然有充分準備,警告中共不要錯估情勢。

新唐人亞太電視 黃亮戩 張東旭 葉芸汝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