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藍營人事退出 總統府下午宣布監院人事提名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6 月 22 日訊】再來關心,監察院人事提名風波,藍營的前台東縣長黃健庭與前新北市副市長陳伸賢宣布退出提名後。最新消息,總統府今天下午3點將舉行第6屆監察委員提名記者會,由提名審薦小組召集人陳建仁逐一介紹被提名人,並安排院長被提名人致詞。

民進黨立委 許智傑:「但是人選也要再個別去考量,如果能夠跟立法院,黨團做先期的溝通,我想可能如果,有不同意見的人也不會反彈這麼大。」

無黨籍立委 林昶佐:「跨黨的這一個合作,固然重要,但是監院正在轉型,讓人會更期待它的這個,人事的布局,以及你怎麼安排,未來轉型成國家人權委員會的這一種的規劃,所以我想,在監院上面應該要更小心。」

國民黨立委 林為洲:「這個監察院原來的功能,早就被這些工具化,的提名策略抹滅了,其實也證明,監察院沒什麼作用。」

民進黨立委 鄭運鵬:「但是我們希望,在接下來總統府送出來的名單裡面,那我們會希望說,在一些背景上面的查核,然後可以更謹慎一點,其實看得出來就是說,太多政黨上的考量,好像也不符合社會期待了,但是我必須要坦白講,監察委員在這個時代裡面,真的沒有那麼重要了。」

今天下午3時記者會,府方將正式提名陳菊為監察院長,有媒體報導,府方有可能以緩提名監院副院長作為考量,甚至在下午將要宣布的監委名單中,探詢監院副院長的適合人選。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