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國昌前往大同換出席證 公司派員工喊反中資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6 月 22 日訊】台灣百年老字號大同公司,6月30日將要進行董監改選,公司派、市場派,都傳出積極徵求委託書,要一較高下,周一上午前立委黃國昌,以市場派獨董候選人身分,前往大同公司遞交委託書,換取出席證,要出席月底股東會,現場也有公司員工大聲抗議。

大同獨立董事候選人 黃國昌:「不管是過去所出現的違法的中資,還是大同的高層掏空公司,然後讓我們台灣投資人的錢到中國那邊,現在竟然變成中共國有的控股公司,我想這一些事情都必須要給全體的股東,還有社會大眾一個很好的交代。(公司派)一方面喊狼來了,一方面又沒有任何具體的事證的話,這樣也會讓人覺得很遺憾,因為似乎好像模糊了,整個公司治理敗壞的焦點。」

大同企業工會總幹事 黃先生:「因為我們是覺得說,黃國昌他之前他都一直在反對這個中資介入,我們大同公司的經營權,但是這一次不知道為甚麼忽然會轉為,做市場派提名的獨立董事,對我們工會的立場來講的話,我們就是說嚴正的反對,這個陸資介入大同的經營權。」

現場也有公司企業工會員工,出面抗議,質疑市場派資金來源,憂心中資介入下,今日大同,明日台灣。也讓經營權之爭,更加檯面化。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