勞動部偕企業「先僱後訓」 助青年快速適應職場

勞動部高屏澎東分署即日起至明年6月30日擴大辦理「青年就業旗艦計畫」,協助青年快速適應職場生活。(高屏澎東分署提供)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6 月 22 日訊】勞動部高屏澎東分署啟動「青年就業旗艦計畫」,運用企業「先僱後訓」模式,提供15-29歲青年就業機會,由企業招募青年參訓,資深員工擔任職場導師,對青年實施on-job training,協助青年快速適應職場生活。

企業招募青年參訓,資深員工擔任職場導師,對青年實施on-job training,讓青年適應新職場。(高屏澎東分署提供)
企業招募青年參訓,資深員工擔任職場導師,對青年實施on-job training,讓青年適應新職場。(高屏澎東分署提供)

日文系畢業的陳郁雯,原任職於飯店的客服部門,但由於長期輪值夜班影響到生活作息,決定轉換跑道,進入程高資訊股份有限公司擔任「電話客服督導」。 由於程高資訊股份有限公司參與勞動部高屏澎東分署「青年就業旗艦計畫」,採先僱後訓模式,並有職場導師進行個別指導,讓轉換職場的她感到安心許多。

訓練初期,職場導師總能協助她釐清客戶需求,適時地提供處理方式,讓她度過剛入行的挫折感,建立起工作的信心。目前,她已能獨當一面,主責高雄區的客服督導、團隊教育訓練、績效考核等業務,且由於她具有外語專長,在日系品牌廠商與公司接洽時,她也能發揮外語能力提供服務。陳郁雯回頭看訓練期間寫的週記,感受到自我工作能力的成長,有著滿滿的成就感。

先僱後訓模式,並有職場導師進行個別指導,讓轉換職場的青年感到安心。(高屏澎東分署提供)
先僱後訓模式,並有職場導師進行個別指導,讓轉換職場的青年感到安心。(高屏澎東分署提供)

程高資訊股份有限公司表示,由於電商的盛行,公司需要大量的人才投入,透過「青年就業旗艦計畫」工作崗位訓練,以「做中學」的方式,有效培育優質人才並穩定留任,更表示如今陳郁雯已是一位經驗豐富的主管,善用過往學習經驗帶領團隊完成任務,她優異的表現獲公司肯定。公司負責人也鼓勵更多事業單位可善用此項勞動部資源,來培訓更多優秀的青年。

勞動部高屏澎東分署長程泰運表示,「青年就業旗艦計畫」由勞動部補助企業訓練費用,且即日起至明年6月30日擴大辦理本計畫,加碼企業補助額度及延長訓練期程,企業每訓練一名學員每月可補助1.2萬元,最高補助10.8萬元。歡迎有用人需求的企業和就業青年提出申請。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