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資+轉單效益 國泰:樂看下半年 台灣GDP1.8%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6 月 22 日訊】國際上疫情 再度爆發,不過台灣可以說表現穩健,國泰金控產學合作團隊,提出最新預測,預估今年GDP1.8%,相較主計總處、央行更樂觀,下半年民間消費增溫,今年景氣可望漸入佳境,美中經濟脫鉤,轉單效益,支撐台灣出口表現。

國泰台大經研團隊主持人 徐之強:「我們在隧道中看到了曙光。比他們(政府機關)還樂觀我們預測(GDP)是1.8%。」

形容台灣景氣漸入佳境,國泰產學合作團隊公布最新預測,相較主計總處預估今年GDP 1.67%、央行預估1.52%,國泰樂看台灣下半年,全年經濟成長率可望衝1.8%。

國泰台大經研團隊主持人 徐之強:「下半年的景氣會由,我們的這個「陰」,轉到景氣擴張的「晴」。我們認為今年最主要的,台灣經濟成長引擎是投資。」

GDP 1.8%組成,包括1%的 投資(政府加民間)、0.4%政府消費,以及外需貢獻(出口-進口)0.4%。其中三倍券振興措施,將有GDP 0.2%的效果,此外,台灣出口轉單效益,台商回流投資,對台灣都是正面影響。

國泰台大經研團隊主持人 徐之強:「美中經濟脫鉤,至少在今年,我看這個轉單效應,對台灣是有利的。現在我們有很多廠去美國投資,也會帶動它的供應鏈,可能就會到美國,更帶動我們台灣出口到美國的,電子設備、電子產品的增加。」

民間也分析,以往電子商務是年輕人專利,疫情讓高年齡族群,也加入網購陣營,宅經濟成為長期趨勢,不過未來不確定性,包括全球疫情二度爆發,美中經濟脫鉤,對產業供應鏈影響,必須隨時緊盯。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鈺唐 沈唯同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