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民國重申釣島主權 日方十一更名反制中共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6 月 22 日訊】歡迎回來,釣魚台,主權爭議又起。中共當局船舶近期連續68天在釣魚台海域,騷擾漁民。日本沖繩縣石垣市議會為了反制,在今天(22日)通過議案,將日本稱為尖閣諸島的地址名稱,從登野城改為「登野城尖閣」,生效日選在中共建政日10月1日。中華民國總統府強調對釣魚台主權、指出中共騷擾是風波原因,外交部則嚴正抗議日方改名。

中華民國總統府發言人 張惇涵:「釣魚臺列嶼是中華民國的領土,主權屬於中華民國,這是不爭的事實,任何單方面行為也都無法改變這個事實。」

(音源)中華民國外交部發言人 歐江安:「任何意圖改變此事實的行為均屬無效。外交部已透過外交管道向日方表示遺憾及嚴正抗議。」

總統府發言人表示,釣魚台列嶼是中華民國領土,任何單邊行為不會改變這事實。國民黨強烈譴責日方,並表示釣魚台是「頭城釣魚台」;抗議民進黨政府維護主權不力。

國民黨主席 江啟臣:「再次邀請蔡總統,跟大家找朝野一起出海,捍衛釣魚台的主權。」

當天(22日),日本地方石垣市長再度推文,喊話請台灣理解,15日也推文說,改名不是為了主張主權,他不會抗議台灣宜蘭縣6月10日通過決議改名「頭城釣魚台」,尊重台灣內政。他多次解釋,改名主要為了反制中共船舶騷擾。值得注意的是,改名生效日,選在中共政權建政周年日10月1日。

立法院外交國防委員會立委 王定宇:「這區域最危險的侵入者,影響到我中華民國、台灣主權的,是中共的海巡艦,已經(連續)68天(侵擾海域)了,這才是真命題。」「釣魚台是我們中華民國的,你(中共)的船侵擾到這邊,我們一樣要抗議,我們也希望在野黨不要只看到日本、沒看到中共,那才真的大問題。」

中華民國總統府發言人 張惇涵:「長期以來,中共的公務船在相關的水域,進行了一些活動,騷擾到附近的漁民,所以導致這一次的風波。」

立法院外交國防委員會立委 王定宇:「中共以前它(對釣魚台)沒有角色的,中共反而變成利用吃台灣的豆腐,來宣稱釣魚台是它的。」

總統府呼籲相關各方,任何單邊行為,無助於問題的妥善解決,喊話秉持「擱置爭議,共同開發」的原則,和平解決東海地區爭議。

新唐人亞太電視 黃亮戩 張東旭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