搶看「日環食」民眾擠爆嘉義 F16戰機衝場吸睛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6 月 22 日訊】「日環食」21日下午閃耀登場,嘉義縣市中午過後湧入大量人潮,嘉義縣市主場分別在北香湖公園和北回太陽館,帶領民眾一起見證百年難得一見的天文奇景。還有五架空軍F16戰機衝場,讓民眾驚呼連連!

不論是北回太陽館,還是香湖公園,場館內外擠滿了人潮,可說萬頭攢動;只為一睹下次要再看到得隔195年的「日環食」。當「金戒指」出現時,現場驚呼聲,此起彼落!

遊客:「第一次看到啊,然後還滿震撼的!那時候會稍微變暗,然後我們拍到的時候,有拍到環的感覺,對!」

遊客:「這輩子難得的一次機會,看得是覺得滿值回票價,因為看得很清楚,雖然只有短暫的一分鐘。」

百年難得一見的天文奇景「日環食」,它是怎麼形成的?

北回太陽館副館長 吳志峰:「月亮離地球稍微遠了一點,因此沒辦法把太陽整個完全遮住,它遮住的範圍,達到百分之99會預留旁邊一圈。」

嘉義縣議員 林緗亭:「要看這個日環食的部分,它必須要有這樣子的一個專業的眼鏡,不然的話,會很傷眼睛,你如果用墨鏡或者是用一般過去的底片看,其實都不適合。」

為行銷「日環食」,嘉義縣市政府卯足全力,除了邀請台北市長柯文哲、藝人黃子佼站台,還推出各種天文闖關、觀日望遠鏡區體驗活動;嘉義縣還加碼贈送621顆鳳梨給民眾,沒多久就一掃而空。

嘉義市長 黃敏惠:「帶著大家一起來探索天文的奧秘,來看到它是科學的基礎,也是人文的浪漫。」

嘉義縣長 翁章梁:「早上颳風又下雨,實際上讓大家擔心了一下,還好天公作美,讓大家都看到非常精彩的日環食。」

最後壓軸,五架空軍F-16戰機,以大雁形機隊進行衝場,為日環食活動帶起另一波高潮。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金洲 方雅嫻 台灣嘉義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