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武嚇無效!過半民眾不接受 蔡第二任滿意度60.7%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6 月 22 日訊】總統蔡英文展開第二任期,台灣民意基金會公布最新民調,發現蔡英文的聲望,贊同的高達60.7%,不贊同的31.9%,雖然還在蜜月期,但是和上個月比較支持度掉了10%,行政院長蘇貞昌支持度也下降一成。

總統蔡英文進入第二任期才1個月,民調卻出現明顯變化,台灣民意基金會統計,對總統聲望贊同的60.7%,比上個月掉了10%,不贊同31.9%,也比上個月增加16%。再看看蘇揆的滿意度,滿意雖然高達6成,但同樣下降了10%。

台灣民調基金會董事長 游盈隆:「罷韓的這種動員令、動員或號召社會黨員去參與投票,一下子就讓她從一個超然的總統,變成一個黨的領袖,跟國民黨進行政黨競爭,可能流失很多本來對她認可贊同一些人的支持。」

學者認為,民調消長除了和罷韓有關,還有最近的三倍券,雖然有66%滿意政策,但超過半數認為,直接發現金比較好。

就連政府因應香港變局的態度,也有50.5%不贊成,只有41.5%贊成。

台灣國際法學會副秘書長 林廷輝:「第二個是關於中共武力犯台這個題目,超過五成以上的不害怕,可能有不同陣營的人士,或是中國大陸解放軍的退休將領,開始說我們不要放棄武力攻台,我們要怎麼樣,這個文攻武嚇的作法,對台灣到底能不能產生效果?從這個民調當中就可以看得非常清楚。」

中共軍機頻頻繞台,卻依舊有5成4民眾,無懼中共武力恫嚇,代表武嚇的手法對台灣人影響有限。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