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對疫情衝擊 蔡總統:盡力協助優質企業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6 月 22 日訊】中共病毒全球蔓延,各國封城措施嚴重影響台灣中小企業外銷業績,22日總統蔡英文與新上任的經濟部長王美花,來到台中訪視手工具業者,了解產業現況與需要政府哪些協助。

中華民國總統蔡英文VS.手工具業者總經理 林賢文:「這個是有顏色的,對,這個很像剛才去看的勇鷹號的配色,藍色代表公制的規格,紅色這邊是英制的規格,哦。」

總統蔡英文仔細觀察手工具業者行銷全球的台灣精品,業者首創將套筒以顏色區分公、英制規格,方便使用者容易取拿,讓總統頻頻點頭。

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感覺只有一個,就是大家都很努力,要讓台灣的產業邁得出去,要讓台灣的產品愈來愈好,讓台灣的公司給員工最好的照顧。」

中共病毒全球蔓延,各國封城措施嚴重影響台灣外銷業績。

手工具業者營運長 賴國勛:「從4月份就開始了,從開始封城的時候就開始感覺到我們的業績是進不來的,因為我們的客戶我們在全球1萬9千多個點它是沒辦法開門營業的,我想這個我們已經感覺到我們的業績一定會受影響。」

手工具業者總經理 林賢文:「一到6月平均衰是33,但最嚴重是在5月我們衰退了將近60%。」

經濟部長 王美花:「現在就是我們請貿協要大力推動這個雲端的促銷,可不可以會後再請董事長跟貿協這邊多看看怎麼樣把它展售出來。」

蔡英文表示,在面對全球疫情困難時刻,對於照顧員工的優質企業,政府會盡力協助,期盼政府與民間一同努力共渡難關。

新唐人亞太電視 邱添喜 台灣台中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