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察長.社會勞動人包粽睦鄰 盼順利復歸社會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6 月 22 日訊】端午節將近,雲林地方檢察署,周末在虎尾社區舉辦包粽子贈弱勢的活動,而參與包粽子的工作人員很特別,是由微罪的易刑社會勞動人與社區志工協力完成,帶您去看看。

經過社區媽媽們純熟的技術指導,包得有模有樣,肉粽一顆顆成形了。雲林地方檢察署在虎尾堀頭社區,召集「社會勞動人」舉辦包粽子贈弱勢的關懷活動,同時也與社區居民良性互動。

社會勞動人 蘇先生:「很好啦,感覺不錯!」

社區志工 葉女士:「我們都把他們當朋友,不要因為他做錯事就排斥他,我們不可以這樣,我們用心去勸他們。」

社區志工媽媽:「讓他們重新做人,為社會貢獻。」

「社會勞動人」是指犯罪人在社區無償的提供一定時數的工作與服務,用來回饋社區,替代入監執行。為了讓社會了解司法柔性的一面,雲林地方檢察署檢察長也深入社區一起包粽子。

雲林地方檢察署檢察長 洪家原:「讓這些不小心犯錯的人,不是到監所裡,而是從事於社區的一些公益活動,像透過這樣一個敦親睦鄰的活動,讓社會也能夠接納他。」

雲林榮譽觀護人協進會副理事長 許坤壽:「各地的社區如果有需要的話,可以請我們地檢署這邊來幫忙,我們可以撥幾個人到他們的社區。」

洪檢察長表示,108年地檢署在雲林縣有39處社會勞動機構,提供無償服務時數達10.8萬小時,以最低基本時薪換算,創造了1,705萬元的人力價值,不但紓解雲林地區人力欠缺困境,同時活化日漸凋敝偏鄉村落,一舉數得。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祐銘 陳逸文 台灣雲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