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多例無接觸史 南韓承認爆第二波疫情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6 月 23 日訊】早安新唐人先來關心,中共肺炎追蹤動態,世衛21日表示,全球在24小時內通報新增十八萬三千多例確診,創下單日最高紀錄。目前全球超過900萬人確診,超過46萬人死亡。在北京,出現了檢測亂象,還有多例感染源不名的案例,沒有「新發地批發市場」的接觸史,也不是確診病患的密切接觸者。而南韓昨天則是坦承出現第二波疫情。

北京疫情爆發後,當局展開大規模病毒檢測,過程中卻亂象叢生。

很多市民反應,已接受檢測好幾天,但至今查不到檢測結果,查詢網站也打不開。不同的檢測單位,收費也各不相同,沒有統一規範。

截至週一,北京郵政和快遞企業的10.3萬名一線從業人員,完成了?期三天的核酸檢測。檢測現場人潮擁擠、大排長龍。有工作人員抱怨,這樣「人擠人,檢測完可能也就感染了」。

而北京的小區管控也出現混亂,有網友表示,已經出現病毒檢測陽性的高風險小區,既不封閉,也不發公告,但不少中風險的小區,居民卻連樓都不讓下,當局還在每家貼上磁條,只要門一打開就會報警,基本生活開始出現困難。

南韓中央防疫對策本部部長 鄭銀敬:「我們預測病毒感染將在夏季下降,被證明是錯誤的。只要人們與他人有密切接觸,我們相信感染將繼續下去。」

韓國衛生當局週一表示,已處於第二波疫情當中,主要集中在大首爾地區。過去一週來,韓國的每日新增病例維持在40至60例左右,當局認?,5月份的假期是引發第二波疫情的原因。

新唐人記者 喬安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