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慶80年來最大水災!三峽大壩潰提警告 10省市危險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6 月 23 日訊】中國暴雨成災,重慶出現1940年以來最大洪水,三峽大壩再次超出防洪限制水位。中國氣象台也發出警報,22日起至25日,長江中下游遭遇今年入汛以来最強降雨,暴雨將橫掃10省市區,致災風險高。

 

由於中國大陸連日豪雨不斷,三峽大壩潰壩的問題又再度浮上檯面。

6月22號,重慶拉警報,重慶市水文監測總站首次發布綦江洪水紅色預警。受降雨影響,預計綦江流域重慶段將出現「超歷史洪水」。下午3點,防汛應急響應由四級提升為三級。

22號下午兩點民眾拍攝的視頻,可以看到路邊堆滿了從河水沖下來的雜物。下游的大橋已經封橋了。

重慶居民:「水已經漫過道路了,水好兇猛、好兇猛。」


網友上傳影像,許多地區都嚴重淹水,水位急漲淹過1樓商舖。南川的河水氾濫已經把公路給淹沒了。


6月21號,中共官媒《央視》報導,因受到強降雨影響,三峽水庫區水位持續上漲,水庫區水位超出防洪限制水位近2公尺。雖然中共當局一再強調安全無虞,不過微博傳出法學教授賀衛方與學者聶聖哲的對話截圖,表示三峽大壩確實狀況嚴峻。


6月9號,中共宣稱三峽大壩已經完成洩洪,將水位從175米下降到145米,共消落水位約30米,騰出防洪庫容221.5億立方米。不到半個月的時間,三峽大壩又超出防洪限制水位。外界關注,大壩會不會再次洩洪。

黃萬里研究基金主任 黃肖路 :「下游也在發大水,長江的河床就那麼大。1629三峽宜昌底下也在大洪水,那洩洪就等於火上加油了嗎?1739做這件和不做這件事,都是大災難。」


採訪/常春 編輯/黃億美 後製/周天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