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游急撤4萬人!三峽大壩該不該洩洪成危險兩難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6 月 23 日訊】三峽大壩上游上游4萬人緊急轉移,面臨潰堤的擔憂持續,事實上,中國水利專家很早就對三峽大壩的結構提出警告,現在,三峽大壩面臨要不要再次洩洪的兩難,我們採訪專家黃萬里,帶您了解。

長江三峽大壩1994年開工,到了2006年5月20號大壩主體部分完工,歷經15年,2009年年底全部完工。長達2309米、海拔高程185米的三峽大壩如同巨臂,阻攔長江水。當時中共喉舌媒體《新華社》說,這是一個跨越時代的水利奇蹟。不過,現在這個奇蹟已經成為世界最危險的大壩。

中國著名旅德水利專家王維洛接受《大紀元時報》採訪時指出,比起壩體變形,三峽大壩更為嚴重的是滲漏問題,壩體船閘四周的滲漏問題相當不樂觀,是施工最差、位移最大的所在。三峽大壩從工程論證、設計、到最後的施工品質檢查,都是相同人馬進行,無疑是球員兼裁判。

中國著名水利專家黃萬里曾預言三峽大壩最終會被炸毀。黃萬里女兒黃肖路則提醒說,三峽大壩的危險從開工那天就時刻存在,隨時可能發生。

黃萬里研究基金主任 黃肖路 :「最要命的是,這個10幾年以來,長江大壩開始運行以來,每年有上千萬噸的鵝卵石,堆積在宜昌那裡,人為的把長江河床容水量降低了。」

6月9號,中共宣稱三峽大壩已經完成洩洪,將水位從175米下降到145米,共消落水位約30米,騰出防洪庫容221.5億立方米。不到半個月的時間,三峽大壩又超出防洪限制水位。外界關注,大壩會不會再次洩洪。

黃肖路 :「下游也在發大水,長江的河床就那麼大。三峽宜昌底下也在大洪水,那洩洪就等於火上加油了嗎?做這件和不做這件事,都是大災難。」

王維洛也指出,目前大壩下游的湖南、湖北、江西等地都發生洪水。大壩上游地區的重慶同樣淹水,發出洪水預警,如此一來,上游的居民希望大壩放水、下游的居民企盼不要放水,大壩在施工前的論證就已經知道,這樣的建物想達到防洪會發生矛盾情況,對治水完全沒用。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