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英特爾說掰!蘋果Mac電腦將採自家晶片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6 月 23 日訊】接著帶您看到蘋果一年一度的開發者大會,由於疫情的關係,這回蘋果採預錄的形式線上播出。執行長庫克正式宣布,未來的Mac產品線,將改採蘋果自行設計的晶片,而發表會後,蘋果股價大漲超過2%,一度來359.46美元,創下歷史新高。

跟隨鏡頭,前進蘋果總部賈伯斯劇院,帶您一探究竟,一年一度的科技盛會。

蘋果公司執行長 Tim Cook:「早安,歡迎參加WWDC全球開發者大會。」

疫情關係,蘋果首次採用預錄的方式線上播出,整場最大亮點,就由庫克來告訴您。

蘋果公司執行長 Tim Cook:「我們今天要宣布Mac將轉換到,我們自己的蘋果晶片。」

蘋果硬體技術部副總裁 Johny Srouji:「歡迎來到我們的實驗室,我們打造和改進蘋果晶片,花了十幾年的時間,最終是一個可擴展架構,專為蘋果產品訂製的晶片,在特性跟能耗比處於業界領先地位。」

這也代表,蘋果與英特爾15年的夥伴關係將劃下句點。首部搭載自家晶片的Mac電腦,預計年底前推出,CPU有望由台積電以5奈米製程代工生產。整場亮點還不只這個。

蘋果公司高層主管 Emily Schubert:「現在你可以將鑰匙留在家裡,通過iPhone來解鎖和啟動你的汽車,搭載這一功能的首款汽車,是新的2021 BMW 5系列。」

蘋果表示,幾乎97%的車輛都支援旗下的應用程式CarPlay,這款數位車鑰匙也能透過iMessage做分享。而新版的iOS 14功能,不僅能夠客製化你的主頁面,還能隱藏不常用的App,翻譯功能也再升級。發表會後,蘋果股價大漲超過2%,一度來359.46美元,創下歷史新高。

新唐人亞太電視 趙庭譽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