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列央視等4中媒為外國使團 阻中共政治宣傳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6 月 23 日訊】中共海外滲透踢鐵板,6月22日,美國國務院宣布,4家在美國運作的中共媒體,因實質上被外國政府「擁有或有效控制」,被定為外國使團。 當天,美國聯邦通訊傳播委員會(FCC)也宣布,鳳凰衛視旗下廣播電臺《鳳凰優悅電臺》是中資電臺,勒令要在48小時內停播。

根據美國《外國使團法》的規定,美國國務院周一發布一項新決定,將中國中央電視台,中國新聞社,《人民日報》和《環球時報》在美國的業務實體,指定為外國使團。在此之前,新華社,中國全球電視網,中國國際廣播電台,中國日報發行公司和人民日報海外代理美國海天發展公司也被列為外國使團。

美國國務卿 蓬佩奧(2020.06.22):「今天國務院宣布,美國國務院將限制在美國的四個宣傳機構。他們是中共政府,在歐巴馬總統和拜登副總統任內,放任在美國境內進行共產主義的宣傳工具。」

公告指出,這九家媒體都是由中共政府「實質上擁有或有效控制」。

美國國務院表示,簡而言之,西方媒體報導看重事實,中國(共)媒體卻只看重中共的意志。美國此次的新決定,有利於識別這些所謂媒體的本質。

新唐人電視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