紙風車劇團浴火重生 可望落腳桃園南昌營區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6 月 23 日訊】紙風車劇團位在八里的倉庫,月初被大火燒毀,除了新北市外,基隆、桃園也積極招手,劇團23日來到桃園南昌營區場地進行現場會勘,桃園市長鄭文燦一路陪同介紹,要爭取紙風車劇團進駐,創辦人李永豐相當感動,但仍舊沒有當場允諾。

桃園市長鄭文燦親自當起導覽員,帶紙風車劇團創辦人李永豐尋找劇團新場地。

紙風車劇團創辦人 李永豐:「做工廠、排練室,都非常好。」

看過一個又一個廠區,南昌營區佔地7.8公頃,桃市府有意向中央爭取,讓紙風車在桃園東山再起。

桃園市長 鄭文燦:「我們拿出了五個基地讓他來挑選,包括南昌寧區、大南營區、海軍基地,傘儲庫營區還有十一份文創中心,希望能夠由這個文化部,也補貼整建的經費,讓紙風車劇團可以進駐南昌營區,這個南昌營區,將來就是南昌的藝術村。」

紙風車劇團創辦人 李永豐:「其實有一度想收起來,真的是太辛苦,就是如果要重建的時候又要花多少錢,其實真的很感謝文燦,因為文燦本身我們認識很早,其實都是在做文化創意的工作。」

回想起月初倉庫大火,重創紙風車劇團,損失5000多萬,道具佈景也付之一炬,一度讓李永豐萬念俱灰。

紙風車劇團創辦人 李永豐:「如果要站起來一定要靠自己的力量,所以我們打算跟銀行借一筆錢,然後來做重建的工作,但是這個時候最感動的是,老朋友伸出的援手。」

桃園市長 鄭文燦:「紙風車會浴火重生,這個我有信心,這個疫情打不倒,火災打不倒,這個李美國也打不倒。(不然我們抱一下)。」

桃園適時伸出援手,讓紙風車相當感動,相信不久後的將來就會看到紙風車有了新家,也會以全新風貌演出,和觀眾見面。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