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白合作破局!高雄市長選戰「三腳督」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6 月 24 日訊】今日就是高雄市長補選參選登記截止日,藍綠白參選人都選在今天登記參選,國民黨徵召高雄市議員李眉蓁、民進黨徵召前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民眾黨與國民黨合作破局,徵召親民黨籍高雄市議員吳益政,高雄市長補選,將形成「三腳督」的戰況。

代表民進黨參選高雄市長的陳其邁,上午前往高雄市選委會登記,支持者到場不斷高喊凍蒜,陳其邁表示期待進行一場君子之爭,對於藍白合作破局,陳其邁回應。

民進黨高雄市長參選人 陳其邁:「政黨有競爭也有合作,假如理念相同一起為同樣目標努力,自然是好事,不同的政黨,他們有不同想法,假如硬湊在一起,那這個也是怪怪的啦。」

高雄市長補選,初期民眾黨喊出藍白合作,最後決定徵召親民黨籍高雄市議員吳益政,民眾黨立委蔡壁如陪同登記參選,至於有無跟親民黨主席宋楚瑜報告,蔡壁如坦言,還在接洽中。

民眾黨立委 蔡壁如:「我們第一時間就是由黃珊珊副市長,趕快打電話跟宋主席報告,那柯主席這邊也趕快想要說,當面跟宋主席直接當面報告,現在是在接洽當中。」

民眾黨高雄市長參選人 吳益政:「政黨本身就是容器,重點裡面裝的是什麼。民眾黨是一個新的政黨,也許人家說還沒有固定價值,事實上我看到是機會。我也會希望把我的意見,也帶給民眾黨。」

而國民黨打出在地年輕牌,徵召41歲的高雄市議員李眉蓁,但在補選登記截止日前一天才確定人選,李眉蓁也被問到,是否覺得時間有點倉促?

國民黨高雄市長參選人 李眉蓁:「其實我覺得他們之前當然就會通盤檢討,大家看考量看最適合的人選。我參加國民黨在這樣子一二十年以來,真的有國民黨會看到這一天,會看到年輕人,我真的也很感謝黨中央對我的徵召。」

高雄市長補選藍綠白三方都參戰,八月十五日就要正式投票,三方陣營更要把握時間,衝刺選情。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秋霞 葉子棻 台灣高雄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