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女學生自台返日檢驗陽性 指揮中心匡列140人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6 月 24 日訊】火線新聞,先帶您鎖定,台灣疫情穩定,已經連續73天沒有本土感染個案,不過放端午連假前一天下午,防疫指揮中心召開臨時記者會,宣佈一名日籍女學生,從台灣返回日本後,被檢驗出陽性確診。女學生沒有症狀,暫時不列案號,雖然日方還沒有完整答覆具體狀況,不過台灣指揮中心已經展開疫情調查,先匡列140名接觸者。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陳時中:「自我們這邊返回日本,應該是,她本身應該是日本人,那在日本的機場被採檢,那她的報告是陽性。那本來在這段時間,我們跟日本也積極地聯絡,然後來確定她這樣的一個採檢的一些情況,不過一直到現在都還沒有得到一個比較完整的答覆,但是我們也決定,因為有這樣的情況,所以我們也展開相關的一些疫調,先匡列相關的人。那目前我們大概匡列了140位,匡列140位,然後最主要這140位裡面,125位我們列居家隔離,15位列我們的自主健康管理。」

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表示,台灣正在與日方瞭解,這名學生有沒有偽陽性的可能。陳時中坦言,台灣不排除有社區感染的可能,這名女學生如果是社區感染,會列入本土案例 ,但目前都還在進行疫調釐清中,暫時先不列案號。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