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機將開放轉機 唯獨中國疫情嚴重遭排除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6 月 24 日訊】台灣放寬外國旅客來台轉機!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天宣布,明天(25日)開始,開放桃園機場轉機,但排除疫情嚴峻的中國大陸。指揮中心也提出兩大限制條件,轉機旅客停留時間需在八小時以內、須搭乘同一航空集團營運航班,嚴格執行空間動線區隔及防護措施。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陳時中:「全世界的疫情,仍然是非常的緊繃,這兩天增加的速度,也都比以往要來快,大概近一百萬人,大概八天就增加了一百萬人,所以還是需要持續注意。」

國際疫情嚴峻,台灣政府不敢鬆懈,但防疫也要兼顧與國際交流,指揮中心宣布,25日起桃園機場開放轉機,限制條件包括停留時間8小時以內、乘客只能搭同一航空集團的營運航班。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副指揮官 陳宗彥:「(餐飲服務)候機空間做訂購,然後送到那個空間讓他去做食用。免稅店他們會有專屬禮賓人員,直接做個人的服務專人的服務,這樣子可以做好分流,跟人員的管控。」

針對國際旅客來台轉機需求,台灣政府嚴格執行空間動線區隔及防護措施,但依舊排除疫情仍嚴峻的中國大陸。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副指揮官 陳宗彥:「中國本來來台灣轉機,本來就是有一個限制。中國的疫情又有些,比較混沌的地方,開放轉機的部分就先排除中國。」

中共肺炎疫情在台灣趨緩,但國際可能出現第二波疫情,指揮官陳時中表示,會依照既定步驟執行,守好邊境。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陳時中:「商務人道等等這一類的,可能是在我們第一類的考慮,那整個旅遊可能要放在,比較後面一點,所以這樣的考慮裡面,怎樣控制量能。縱使境外疫情在變,進來時候我們能把邊界這個守好,基本上對國內的影響,應該會減到最低。」

指揮中心宣布,下周一(29日)起放寬外籍及港澳人士入境,排除觀光以及一般社會訪問,要求獲准入境者,向航空公司主動出示三天內PCR檢測陰性報告,入境後須配合,居家檢疫14天規定。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媛婷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