端午連假返鄉湧人潮 林佳龍籲國人落實防疫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6 月 24 日訊】明天周四是端午節四天連假第一天,也是境內防疫措施解禁後的第一個連假。台鐵表示,疫情趨緩,端午連假可望回復到去年三天連假的水準,通勤、返鄉、及出遊民眾,估計達到81萬旅次。交通部長林佳龍今天視察台北車站,提醒民眾落實防疫新生活。

中華民國交通部長 林佳龍:「台鐵大概已經預期,是跟去年的一個運量是一樣,這代表很多國人不管是返鄉或是旅遊,訂位的這個座位也已經差不多滿了,那在高鐵方面,幾乎是33組都列車上陣,已經可以說做好準備,那就是同時有應變計劃,也希望國人能夠配合,落實防疫新生活

。」

林佳龍表示,今天新增一名可能是本土感染的日本學生個案,在台灣旅行期間接觸100多位國人;他提醒民眾注意防疫。防疫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連假期間,不鼓勵往人多的地方。個人還是需要維持好衛生習慣。不過,端午連假的返鄉出遊潮,從雙鐵路系統售票狀況就可看出盛況,台鐵透露,明天週四全天往台東的自強號車票皆已賣完。高鐵南下列車晚上6點前也幾乎銷售一空。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