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巨蛋遭爆偷裝吸音棉 議員批北市府集體包庇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6 月 24 日訊】大巨蛋爭議持續延燒,日前台北市簽准變更建照後,引起不少風波,議員就質疑大巨蛋違反建築技術規則,北市府卻先行發建照,質疑北市府公然放水。另外也爆料,遠雄在停工期間偷偷加裝的吸音棉,是屬於不能施作項目,質疑市府做的16次聯合稽查中,為什麼都沒有發現問題。

台北市議員 林亮君:「上個禮拜五,我到了現場一看到,確實有這個白色的吸音棉裝設。」

牆上貼滿一片又一片吸音棉,大巨蛋停工將近五年,還沒開始復工就被台北市議員林亮君揭露,遠雄在停工期間偷偷加裝吸音棉,而建管處卻一問三不知。

台北市議員 林亮君:「禮拜五遠雄的人跟我說,停工前裝的,禮拜一工地主任跟我說,半年前裝的。現場都有建管處的人,陪我去現勘,建管處我問,沒有人知道這件事啊。」

台北市議員 苗博雅:「台北市政府做了16次聯合稽查,結果呢在這16次的稽查當中,每一次的結果都是沒有問題。虛應故事集體包庇,所以呢就算是有這樣子砂鍋大的違規,去了16次,什麼也沒看到。」

在議員持續追問下,建管處也坦承,吸音棉不在法院認可的14項防災維護工程中,屬於不能施作部份,表示會立刻開罰,並會依照建築法第93條處理。而針對吸音棉問題,台北市長柯文哲也做出回應。

台北市長 柯文哲:「到底從遠雄到建管處,到底是搞什麼鬼,我現在這樣啦,當長官不是要馬上去下決定,我給你一個申訴的機會,下午他們會在我們公共工程處督導會報,他們會進來專案報告,我再聽聽怎麼一回事。」

另外,針對大巨蛋違反第97、第127條建築技術規則,而北市府仍卻先發建照,被議員簡舒培質疑是公然放水,要求北市府應懸崖勒馬,先停發建照。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嘉韋 葉芸汝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