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州初選週二登場 「缺席投票」創歷史新高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6 月 24 日訊】鏡頭轉到紐約,美國民主黨黨內初選週二登場,包括黨內總統初選、國會、州級和地方選舉的初選。不過這次,不在籍投票的數量,是前所未有的多,大約需要一週甚至更長時間,才能知道最後結果。當天也沒有人宣布自己勝選。

記者:「這裡是曼哈頓中城的一個投票站。從早上6點開始,人們就來到這裡投票。不過我們可以看到,今天來投票的人並不是很多,這可能部分是因為今年是歷史上第一次,所有紐約人都可以進行缺席投票。」

紐約州選舉局週一表示,一共有大約170萬選民選擇缺席投票(absentee ballots),這是2016年初選的11倍。不過,還是有選民選擇親自來到投票站投票。

紐約市民 Julie Koch:「其實我想選擇缺席投票,我確實認為這是一個好主意,不過我沒有及時收到(投票表格),所以我不得不來這裡。」

因為是民主黨黨內的初選,因此選舉只對註冊為民主黨籍的人士開放。選民將選出民主黨的總統候選人,不過因為除拜登外其他參選人已經退選,總統選舉沒有太大實際意義。

國會席位的初選較為激烈。比如紐約第16選區的資深眾議員恩格爾(Eliot Engel)與左派新秀賈瑪爾?鮑曼(Jamaal Bowman)的對決。以及身為民主社會主義者的新科女眾議員AOC,將受到記者出身的候選人米切爾(Michelle Caruso-Cabrera)的挑戰,後者稱民主社會主義者是「極端、分裂的力量」。

另外,選民也將投票選舉紐約州的州參議員和眾議員,以及皇后區的區長。

紐約市民Demetrios Scangos:「我認為選舉從來都是很重要,因為你可以選擇你的代表,在州級、地方以及聯邦政府的層面。每一屆選舉我都參加。」

選舉日當天,紐約多地出現漏向選民發放本地候選人選票的情況,但是在曼哈頓7大道27街的選舉站,則一切正常。

記者:「由於缺席選舉的緣故,今年選舉結果的出爐時間,比往年要較為推遲。」

新唐人記者 金石 奧利弗 紐約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