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首現坦布蘇病毒 疾管署:是否傳人仍須評估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6 月 24 日訊】歡迎回來,台灣疾管署首次在台灣境內監測到「坦布蘇病毒」,台灣成為繼馬來西亞、中國大陸及泰國後,全球第4個發現此病毒的國家。「坦布蘇病毒」是透過蚊子傳播,目前台灣還沒發現有人類被感染。會不會傳染人類,疾管署表示:還有待評估。

疾管署檢驗及疫苗研製中心研究員 舒佩芸:「去年是我們到13個地方去採集,那就有2個地方有發現坦布蘇病毒,而且是第一次發現。有沒有人得到,被坦布蘇病毒感染,結果我們大概篩了100多件,150到200件,其實並沒有發現。所以這個,它對人會不會感染,其實還是需要再評估。」

疾管署表示,「坦布蘇病毒」是在2010年後,中國大陸東南方的養鴨場爆發,當時疫情相當嚴重,鴨子染病後,約5%到40%會死亡,而在家禽場工作的人,有檢測到抗體,基本上沒什麼症狀。「坦布蘇病毒」就像日本腦炎及禽流感,是先經由候鳥傳播到台灣,再透過蚊子傳播,疾管署呼籲畜牧業者,應多加留意。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