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滿江啟臣新兩岸論述? 馬英九「呵呵」帶過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6 月 24 日訊】九二共識引爆國民黨內爭議。包含前一天晚上黨內舉行餐敘,黨內大老馬英九、連戰和吳敦義等人都缺席,傳出就是不滿,日前黨主席江啟臣提出的兩岸論述方向;不過,今天(24日)上午馬英九被問到,澄清和江啟臣談得很好。

前總統 馬英九:「(昨天好像沒有出席餐敘)是是是,我還有別的事。」

被問到前一晚缺席黨內餐敘,前總統馬英九特別停下腳步澄清,因為除了朱立倫、洪秀柱,其他黨內大老連戰、馬英九、吳敦義,通通沒出席,被解讀是不滿國民黨改革委員會的兩岸論述方向。

前總統 馬英九:「我們談的很好,所以我也把,他說這個只是草案還沒有定案,我也把我的看法告訴他了,談的很好。(要淡化九二共識?)呵呵呵」

是不是刻意淡化九二共識?馬英九冷笑以對,但馬英九沒說出口的全寫在聲明中,前主席吳伯雄發出聲明,九二共識的可貴,在於兩岸求同存異、擱置爭議,民進黨不承認,國民黨反而要更珍惜,還提到馬總統、連主席過去為推動兩岸和平發展做出貢獻,江主席應該好好尊重,擺明要江啟臣踩剎車。

國民黨前主席 吳伯雄:「也沒有定案,這是在徵詢各方面意見,集合大家的智慧,我想江主席,有非常好的智慧跟經驗,能夠讓大家的意見凝聚在一起。」

國民黨前主席 洪秀柱:「對於兩岸的政策,兩岸的問題看法,非常的謹慎小心,多聽聽大家的意見,尊重我們對兩岸之間的承諾。」

國民黨主席 江啟臣:「大家所關心的兩岸論述,或者九二共識這些問題,我們現在其實該委員會,提出來的版本,是一個未來我們繼續去,包括溝通跟對話爭取意見的基礎。」

面對黨內大老反撲,江啟臣強調會再溝通,黨內立委也連忙緩頰。

國民黨立委 陳以信:「大家對於九二共識的內容,對於它可以實踐的方式有所誤解,時間一長,還有呢當這個兩岸的狀況,進入到危急的時候我們都會了解,九二共識、一中各表它可以為兩岸和平、為東亞穩定所帶來的巨大貢獻。」

新兩岸論述,掀起黨內茶壺風暴,國民黨想找出共識,還有得推敲。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