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粽、立蛋拉抬觀光!賴清德捐出三倍券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6 月 24 日訊】端午節前,副總統賴清德到新北市石門,和當地攤商學包肉粽,再到金山老街挑戰立蛋,賣力拉抬地方觀光發展,7月中旬,三倍券就要上路,他提前宣布,自己的三倍券決定捐出去。

中華民國副總統 賴清德 VS. 石門林蜂阿嬤:「抓一下(米)就好,不夠再抓,不能抓太多。」

捲起衣袖、拿起粽葉,將備好的料放進去,副總統賴清德來到新北市石門十八王公廟,和當地攤商拜師學藝,體驗包粽子樂趣,現場評論起南北粽的差異。

中華民國副總統 賴清德:「我在北部出生長大,也吃北部粽長大,很好吃,那後來我到南部去,吃台南的粽子,也非常好吃,北部粽也好、南部粽也好,都非常好吃。」

南北粽都吃過的賴清德,誰也不得罪。但端午節除了吃粽子,立蛋也是重頭戲,走訪金山老街時試試身手。

中華民國副總統 賴清德:「(立蛋)我沒有成功過耶。」

不說還好,一說立刻成功兩顆,賴清德開心的高舉雙手。近來在地方趴趴走,拉抬觀光發展,下個月三倍券就要上路,賴清德已經決定捐出去。

中華民國副總統 賴清德:「我的三倍券已經決定捐出去了,前不久我去參加一個喜宴,新娘子跟新郎官他們之所以結緣,一個是在公益基金會上班,新郎是去做善事,所以他們締結良緣,現在景氣比較受影響,所以基金會募款比較不容易,(有人問)可不可以三倍券捐給這個基金會,我就響應了。」

賴清德響應公益,也希望國人使用三倍券可以「額外購買」,讓振興效果最大化。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